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

北極貝高湯

北極貝海螺野菇炊飯5人份
將整包北極貝與湯汁當成基底,加上配料燉煮,就是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火鍋,準備鍋子,將解凍好的北極貝高湯倒入轉中火,再放入個人愛吃的火鍋料,就可以囉。
北極貝高湯煮粥,也就可以享用到高級的北極貝粥湯料理。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配料,煮成海鮮粥,或什錦粥喔。先將湯汁與米一起熬煮成粥,再加入北極貝(可整個或切大丁),續煮1~2分鐘 最後再撒上蔥花或芹菜碎,就是一碗營養又美味的粥囉
1.北極貝高湯解凍後,將北極貝與湯汁分開再將北極貝湯汁加入雞高湯,使其總量為雞蛋的3倍份量鮮蝦去殼,放入滾水中快速燙約30秒,撈起泡入冰水,冷卻後瀝乾水份,荷蘭豆去除頭尾洗淨;鴻喜菇底部清理乾淨後分成4小欉,備用取4個蒸碗,各別放入2個北極貝與蝦仁,再倒入做法3的蛋液,約7~8滿放入水滾的蒸鍋,先以中大火蒸約3分鐘,再轉小火蒸10分鐘後打開鍋蓋,放上一個北極貝與蝦仁,以及鴻喜菇、荷蘭豆再倒入剩餘的蛋液續以小火蒸約6~8分鐘以牙籤刺進蒸蛋的中間部位若流出來的是清澈的湯汁,即完成。
訂閱 北極貝高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