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

北極貝押壽司

6~8人份

  1. 用電鍋將白米煮熟後取出,趁熱時加入壽司醋拌勻(可依個人喜好口味,調整壽司醋的用量),白飯放涼後可以拌入黃金魚子醬增添口感。
  2. 取用箱壽司模具沾點水弄濕後備用。若沒有模具的話,也可使用長條型的牛奶紙盒替代。
介紹

3.將生食級北極貝解凍後從中間剖開切對半備用。

4.先鋪一層北極貝以橫放的方式在壽司模底部,再鋪上一層醋飯約至壽司模的一半高度。

 

介紹

5.醋飯上再均勻放上切碎的生食級蘭花蚌後,再鋪上一層醋飯做底。

6.稍微用力將醋飯與食材壓緊後,將模具倒過來後取出,可以多試幾次,讓道出來的形狀不會散掉。

 

介紹
介紹

 

7.把壽司切成一塊一塊約麻將牌的大小,搭配簡單擺盤就能輕鬆上菜囉!

 

介紹

 

美味的押壽司,不僅有北極貝的鮮甜、蘭花蚌的美味,再醋飯當中還能品嘗到飛魚卵的口感,不管是宴會料理或是年節上菜,輕鬆展現媲美日式料理大廚的精湛手藝喔!

主要食材: 
材料: 
加拿大北極貝 10只 生食級蘭花蚌 10只 黃金魚子醬 50g 白米 4杯 壽司醋 適量 箱壽司模具 一個

推薦購買食材

更多料理食譜